RSS

四川大地震。。。

5月12日 四川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在四川,前往九寨沟的路上!

刚开始当我听到四川地震,以为只是小小的摇一摇,老天爷在兴风作浪一下,哪里知道!天啊!好多地方几乎夷为平地。。。

第一时间,赶快联络我四川的朋友们!看看大家都平安否。。。

成都的朋友都没事!九寨的朋友也没事!天啊,还有一个刚好开车上叠溪海,山泥倾泻,压倒左边司机车窗,他反应快,立刻带同车的客人敲破右边的车窗,赶忙跳车去!就这样保住了一车子的人的性命。。。

天灾,天灾,越来越多的天灾,缅甸也风灾、菲律宾也风灾,连斗湖也地震。。。还有什么地方要遭殃啊?

你也来玩一玩。。。长谷川久美子

呵呵,看到朋友的分享,自己也来玩一玩。。。日本名字,在念书时起就非常的向往,看看我的漂亮日本名吧!

长谷川久美子 Hasegawa Kumiko

怪怪,怎么和巴尔尼老爹的姓氏一样了阿?

呵呵,俺什么时候也和天使巴比同姓了咧? 
天使爸比~~长谷川雄大 Hasegawa Masahiro
天使宝贝~~秋本健太 Akimoto Kenta

你也来玩一玩吧! RumandMonkey.com

獻給所有未婚,將要結婚,和已婚的好朋友!!

我的母親是個非常好的人,自小,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維持一個家。
她總是在清晨五時起床,煮一鍋熱騰騰的稀飯給父親吃,因為父親胃不好,早餐只能吃稀飯。
然後,還要煮一鍋乾飯給孩子吃,因為孩子正在發育,需要吃乾飯,上學一天才不會餓。

每個星期,母親會把榻榻米搬出去曬,曬出暖暖的太陽香。
每天下午,母親總是彎著腰,刷著鍋子,我們家的鍋子每一個都可以當鏡子用,完全沒有一點污垢。
晚上,她努力蹲在地上擦地板,一寸一寸仔細地擦拭,家裡的地板比別人家的床頭還乾淨,打著赤腳也找不到一絲灰塵。
我母親是個認真辛勞的好女人。然而,在我父親的眼中,她卻不是一個好伴侶。我成長過程中,父親不只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單,不被瞭解。

我的父親是個負責的男人。
他不抽煙、不喝酒,工作認真,每天準時上下班,暑假還安排功課表,安排孩子們的作息,他是個盡責的父親,督促孩子在功課上有所成就。他喜歡下棋、寫書法,沉浸在古書的世界。
我的父親是個好男人,在孩子們眼中,他就像天一樣大,保護我們、教育我們。只是,在我母親的眼中,他也不是一個好伴侶,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母親在院子的角落中,暗暗無聲地掉淚。

父親用語言,母親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痛苦。成長的過程中,我看到、也聽到父親與母親在婚姻中的無奈,也看到、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好的男人與女人,他們值得一椿好婚姻。
可惜的是,父親在世的歲月中,他們彼此的婚姻生活都在挫折中度過,而我,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長,我問自己:「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自以為是的付出

我長大後,進入婚姻,漸漸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婚姻的初期,我就像母親一樣,努力持家,努力地刷鍋子、擦地板,認真地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奇怪的是,我不快樂;看看我的先生,似乎他也不快樂。我心中想,大概是地板不夠乾淨,飯菜燒得不夠好,於是,我更努力擦地板,用心做飯。似乎,我們兩個人還是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正忙著擦地板時,先生說﹕「老婆,來陪我聽一下音樂﹗」 我不悅地說﹕「沒看到還有一大半的地方沒有擦﹗」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呆住了,好熟悉的一句話,在我父親母親的婚姻中,母親也經常這樣對父親說。我正在重演父母親的婚姻,也重複他們在婚姻中的不快樂。

有一些領悟出現在我的心中。 「你要的是﹖」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先生,想到我父親.....他一直在婚姻中得不到他要的陪伴,母親刷鍋子的時間都比陪他的時間長。不斷地做家事,是母親維持婚姻的方法,她給父親一個乾淨的家,卻從未陪伴他,她忙著做家事,她用她的方法在愛父親,這個方法是「做家事」。而我,我也用我的方法在愛著我的先生。我的方法也是母親的方法,我的婚姻好像也在走向同一個故事 「兩個好人卻沒有好婚姻。」

我的領悟使我做了不一樣的選擇。停下手邊的工作,坐到先生的身邊,陪他聽音樂,遠遠地看著地上擦地板的抹布,像是看著母親的命運。我問先生﹕「你需要什麼﹖」「我需要妳陪我聽聽音樂,家裡髒一點沒關係呀,以後幫妳請個傭人,妳就可以陪我了﹗」先生說。「我以為你需要家裡乾淨,有人煮飯給你吃,有人為你洗衣服.....」我一口氣說了一串應該是他需要的事。「那些都是次要的呀﹗」先生說。「我最希望妳陪陪我。」原來我作了許多白工,這個結果實在令我大吃一驚。我們繼續分享彼此的需要,才發現他也做了不少白工,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而不是對方的方式。

幸福的路徑自此以後,我列了一張先生的需要表,把它放在書桌前,他也列了一張我的需求表,放在他的書桌前。洋洋灑灑十幾項的需求,像是有空陪對方聽音樂、有機會抱抱對方、每天早上kiss拜拜。有些項目比較容易做到,有些項目比較難,像是「聽我說話,不要給建議。」這是先生的需要。如果我給他建議,他說他會覺得自己像笨蛋。我想,這真是男人的面子問題。我也學著不給建議,除非他問我,否則我就只是傾聽,順服到底,連走錯路時也一樣。這對我實在是一條不容易學習的路,不過,比擦地板要輕鬆多了,而我們在需求的滿足中,婚姻也愈來愈有活力。

在我累的時候,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項目做,像是「放一首放鬆音樂」,自己有力氣的時候就規劃「一次外地旅遊」這樣的事情。有趣的是,「到植物園散步」是我們的共同項目、共同需求,每次婚姻有爭吵,去到植物園,總能安慰彼此的心靈。其實,這也可想而知,原本我們就是因為對植物園的喜愛而相知相惜, 一起走入婚姻,回到園子就會回到多年前彼此相愛的心情。問對方:「你要什麼?」這句話開啟了婚姻另一個幸福之路。

兩個好人終於走上幸福之路。

現在,我也知道父母親的婚姻為何無法幸福,他們都太執著用「自己」的方法愛對方,而不是用「對方」的方式愛另一半。自己累得半死,對方還感受不到,最後面對婚姻的期待,也就灰心而死了。既然上主創造婚姻,我想,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好婚姻,只要方法用對,作「對方要的﹗」而非自己「想給的﹗」

好婚姻,絕對是可預期的。

不知道!~~

今天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

不知道怎么说!不知道该怎么办!

很想逃开!很想静静的一个人!

Cha Siew Pau & Maggi Mee



One day, cha siew pau and maggi mee had a big fight. Maggi mee beat cha siew pau up until it had bruises on its pau body.

Cha Siew Pau lost the fight and went back to tell all the pau family; Kaya pau, tau sa pau, curry pau, and etc. So together, all the paus went to find maggi mee for revenge.

On the way... they met Spaghetti.. so all of the pau ran to Spaghetti and BEAT the hell up of Spaghetti.

Spaghetti then screamed ... ' What did I do? I don't even know you all ?? '..

Then, cha siew pau said .. 'HOI! MAGGI MEE! Don't think I cannot recognize you !!! Even after your hair REBONDING!!'

牙牙。。

宝贝长牙齿了!

今天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牙齿了,从下面长出来的两颗牙齿,好可爱哦!

Teether, Rattle Teether, 什么类似的磨牙品,都一样给他买了一个,单色的、多彩的、圆的、扁的,任他玩!

磨牙饼干也买给他了,整天就像小松鼠似的,咬、咬、咬。。。呵呵

现在开始让他习惯刷牙了!

可怜的小子。。。:'(

昨天 猪小妹打了个电话给我,告诉我一件事,令我不禁眼眶红红,好心疼他哦!

小可爱的爸爸不争气,处处麻烦大家,处处惹事,他的爷爷、奶奶还要帮他的爸爸收尾,每次都是这样!连他的出生也是他的爷爷、奶奶收尾的!

搞得他的妈妈要离开爸爸,已经一年多了,他的妈妈决定离开他的爸爸已经一年多了,现在还把他带在身边,住在外公、外婆家。。。

他的爷爷奶奶 尝试把他接回来住,但是,他的妈妈竟然狮子开大口,要他的爸爸给她8万块钱(小可爱一岁就一万)她才考虑放小可爱回来! 天底下尽然有这样的妈妈!试问,他的爸爸是个烂仔,哪儿来的钱啊?他的妈妈还不是看着爷爷奶奶的钱?要把他的孩子当作货物一样卖给他的亲生爷爷和奶奶!

人家都劝和不劝离,他的外婆竟然教他的妈妈离开他的爸爸!现在竟然也教他的妈妈狮子开大口!他的外婆每天在小可爱的面前说,你要什么你自己叫爷爷奶奶买,你的爷爷奶奶比较有钱!Walauer... 他的外婆在本地有三间屋子,柔佛也有一间,而他的爷爷奶奶就只有那么排屋的中间一间屋子,到底谁比较有钱?这样的家庭,你看过吗? 亏他们每个星期都准时去做礼拜!完全没有见证!这样的基督徒,是基督徒吗?

我不明白,自己做的事 自己要负责!想当初,是他妈妈自己‘骚包’,才17岁尽然就怀了孕,逼不得已才嫁给他的爸爸!现在,两个人不和,妈妈没有能力照顾孩子,还要霸着孩子不放!干嘛呀!苦的只是孩子!

小可爱打电话给猪阿姨,说要回爷爷奶奶家,外婆家没有人疼他了,只有爷爷奶奶疼他!他要回来!外婆家没有人理他!放学回家,有一餐没一餐的,晚餐自己没有盛饭,就没有饭吃,只有饼干、面包!8岁的小子,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把他接到你们的家里住,又不好好的爱护他、栽培他?难道只是为了他爷爷奶奶的钱?还是为了要报复他爸爸的不忠心、不顾家?如果你们没有能力,把他交给爷爷奶奶带,何必要折磨他呢?外婆、外公、始终是外人,他的妈妈自己也有对象了,孩子会使他的一个负担!为什么不要好好的想一想,把他交给爷爷奶奶,自己去寻找第二春呢?

父母不和,苦的只是孩子!放过他吧!让他有一个健康的成长家庭吧!

JPJ New Regulation

JPJ has done extensive testing on
a newly designed seat belt.

Results show that accidents can be reduced by
as much as 45%
when the belt is properly installed as below.
>
>
>

世上最美味的泡麵

他是個單親爸爸,獨自撫養一個七歲的小男孩。
每當孩子和朋友玩耍受傷回來,他對過世妻子留下的缺憾,便感受尤深,心底不免傳來陣陣悲涼的低鳴。

這是他留下孩子出差當天發生的事。

因為要趕火車,沒時間陪孩子吃早餐,他便匆匆離開了家門。
一路上擔心著孩子有沒有吃飯,會不會哭,心老是放不下。
即使抵達了出差地點,也不時打電話回家。
可孩子總是很懂事地要他不要擔心。
然而因為心裡牽掛不安,便草草處理完事情,踏上歸途。

回到家時孩子已經熟睡了,他這才鬆了一口氣。
旅途上的疲憊,讓他全身無力。
正準備就寢時,突然大吃一驚:棉被下面,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麵!

「這孩子!」他在盛怒之下,朝熟睡中的兒子的屁股,一陣狠打。
「為什麼這麼不乖,惹爸爸生氣?你這樣調皮,把棉被弄髒要給誰洗?」

這是妻子過世之後,他第一次體罰孩子。

「我沒有……」
孩子抽抽咽咽地辯解著:
「我沒有調皮,這……這是給爸爸吃的晚餐。」

原來孩子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時間,特地泡了兩碗泡麵,一碗自己吃,另一碗給爸爸。
可是因為怕爸爸那碗麵涼掉,所以放進了棉被底下保溫。

爸爸聽了,不發一語地緊緊抱住孩子。
看著碗裡剩下那一半已經泡漲的泡麵,
啊,孩子,這是世上最最美味的泡麵啊!

世上最美味的泡麵:

孩子即使再年幼,也有他們的尊嚴,
如果父母發現錯怪了孩子,要勇敢向他們說:「對不起!」

榴莲。。榴莲。。

已经一年多没有吃到榴莲了
相当然尔,果王,有谁不爱吃?怀孕到现在,天使已经6个月了 还是没有机会吃到它!

我不管我不管 这个榴莲季节 我一定要吃个够!

生病之余,发现了一件事。。。

一早醒来 全身酸痛 昏昏欲睡 没有力气 连宝贝要吃奶 都没有力气起来泡
趁机拿了病假 在家休息!

就是这样,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我头昏脑胀的时候 天使宝贝咿咿呀呀的,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发现正前方我的手提电话,想取来解馋,就手脚并用的尝试匍匐前进。。。我不理他 让他自己继续咿咿呀呀。。

过了一会儿,怪怪怎么没有声音了呢?原来他已经拿到我的手机,在品尝呢!
开始我以为是他爸爸拿给他的,但是发现怎么他的位子不同了!

我就拿开那个手机把它放远一点,看看他怎么拿到!

他手脚并用的,双手撑着、双脚踢着,毛毛虫似的匍匐前进~~ 不到一会儿 手机又被他拿到了!
哇塞!他真的会爬了!@@ 他会匍匐前进了 而且是毛毛虫式的~~

老人家说 “3咕 6坐 9爬爬” 但是宝贝才六个月呢 还没会坐 就先爬了。。。

哎哟 有得忙了!呵呵


刚刚7点多拍了这个短片,可爱的呢!哈哈!!

聽過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發生在 Malacca...

非常重要!

請告訴你身邊所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在烤肉,或任何有可能接觸到火源的地方,請將你的隱形眼鏡拿掉!

有一天,一個 21歲男生戴著隱形眼鏡去參加一個烤肉聚會 !就在他開始以木炭生火之後的幾分鐘內,他突然大叫,然後很痛苦的跳來跳去,在地上打滾 …全場的人都嚇呆了,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大家趕緊送他到醫院,醫生說,他永遠都看不見了!

原因是:隱形眼鏡是用塑膠製成的,而就在他生火的同時,過熱的溫度熔化了他的隱形眼鏡!

所以請告訴你身邊的朋友烤肉及接觸火源時,請不要戴著隱形眼鏡!!

累。。闲。。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上班总是提不起劲
总是要到最后一分钟才出门
到了公司 没有那种心情要工作

那个老板不想自己付100%的薪水,要求员工给与200%的付出呢?

但是 老板,你又知不知道 如果你自己给不到员工一个正确、明确的方向。。。试问你又如何要求员工做到你的要求呢?

曾经向老板反映,可以给我一个明确的方向去思考吗? 老板竟然回答我:‘我也很乱’。。。

天啊!!!我要怎么办?连老板都乱 何况我们这些领他薪水的人?

老板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乱?或者,放我一马吧,我不想和你一起乱!!!

要不 真的不知道我还可以撑多久??!!或许是时候考虑跳草裙舞了~~

天使宝贝生病了 u.u













18号那天去打了预防针回来轻微发烧 但是还笑得挺开心的

23号晚上带他去一个小生日趴地 结果被友人生病的孩子传染

24号中午开始流鼻涕、流眼屎、咳嗽、打喷嚏。。。样样来

一整个晚上都不能睡觉~~

@@天使爸吡和妈咪第一次感觉到宝贝生病是多么的痛苦@@

可怜 >.< 辛苦你了 宝贝。。。

天使宝贝的小鸭子



昨天 猪阿姨寄了几只小鸭子给天使宝贝 兴奋得他忙着往嘴里送 呵呵 好像知道 小鸭子是可以吃的。。。好不兴奋哦!
Posted by Picasa

安晨晨


呵呵 安晨晨
像不像一只可爱的唐老鸭? ~oo*

马纳的孩子一岁了。。。

时间过得真快 马纳的孩子一岁了
一班朋友当中 他的儿子是老大~~猪老大

呵呵 昨晚到他家里去为他儿子庆生 看到一大群的小猪聚集在一起
天啊 原来大家都赶上了生小猪的列车
至少有8只小猪吧~~ ^(oo)^
小猪们都还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坐着、躺着,
高谈阔论的不是他们 而是猪爸爸猪妈妈

想象,几个月后,这几只小猪仔聚集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有插口说话的余地吗? 呵呵

安晨晨开始叫妈妈了!

好开心哦!安晨晨开口说的一句话 ‘阿妈’
阿佐心里酸酸的 明明每天白天照顾他的是阿佐 但是开口叫的却是妈妈。。。

好想睡哦!!

今天凌晨 不知道为什么 安晨晨竟然4点多就醒了
以为他肚子饿 给他喂了奶 他还是不想睡

怎么办呢?陪他玩 以为玩累了就会想睡
谁知 妈妈不敌睡虫 不到一会儿的功夫 与周公约会去了 剩下他自己一个人独自伊伊啊啊。。哎哟真的是累、累、累啊!

现在的我眼睛睁不开 好想找个软垫 直接躺下去睡了。。。

呜呼。。。宝宝,你可以乖乖的一觉到天亮吗? 妈妈真的好想睡哦~~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