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爸爸妈妈

今天看到妹妹的部落格,感触好深哦。。

原来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满头的白发,开始步入中后年了,我很早就离开家,自己独立生活,并没有对他们存有特别的感觉。。。身体也是兄弟姐妹之间最好的一个,很难得生病,妹妹的感触,我就只能体会到一点点。。。

小时候,很多人跟我说,你妈妈不好,这不好、那不好。。。我听到关于妈妈很多很多的坏话,日子久了,我就以为我妈妈是他们所说的那样,开始反叛,开始和妈妈吵架!

她说一句,我就回她两句,生气的时候,‘砰’一声,关上房间大门,躲进房里,以为眼不见为净,谁知,妈妈的心在淌血。。。

还记得有一次,还住在乡下的我们,不知为什么和妈妈吵架,天真的我竟然想骑脚踏车,离家出走,去远在市区的婆婆家!那个时候才10岁啊!脑袋已经被荼毒,我的妈妈“不好”!有什么事情,婆婆、姑姑最好!

还有还有,那个时候,家里是开小农场的,每当我们的生日的时候,只要你手指比一比,那只鸡/鸭就是桌上餐了!那一年,我的生日那天,我期待的那一刻并没有来,为什么妈妈没有叫我去比一比?弟弟妹妹生日都有比一比,但是我没有!感觉真的好委屈哦!结果,当天,生气地拿了5颗的水煮蛋,躲在房里边吃边流泪。。。

后来才知道,那年适逢难得4年一次的农历生日,妈妈准备在我农历生日那天让我比一比的!谁知,就这样。。。5颗水煮蛋的笑话就流传到今天,每逢我过生日,她总会问,“吃了鸡蛋吗?”哈哈。。。我想,这个笑话,会一代传一代的了!

对他们的感觉,直到我和妹妹因为骨痛热症一同住进Gleaneagle医院,才开始变得比较强烈。。。爸爸妈妈一听到我们进了医院,第二天,二话不说,立刻从诗巫飞到吉隆坡,接连几天都在医院里面陪我们,每天看到他们在担心。。。实在是。。。忽然间,我觉得他们其实是很爱很爱我们的,只是可能他们受的教育方式和我们不一样,不懂得表达吧!

以前和她说一句话都嫌多的我,现在和她已经无话不谈了。。。有时候,她还会嫌我罗嗦呢!呵呵。。。

结了婚,生了孩子之后,和他们的感情和关系越来越好了!孩子经、老公经、夫妻经、公婆经。。。无话不谈!

有事情想不通,一通电话,他们会给与宝贵的意见、经验谈!什么不懂,一通电话,点亮了前面的道路。

每次带着宝贝回家,爸妈总是一大包、二小包的,这个拿一点,那个拿一点,带回家,深怕我们饿着了。。。爸爸妈妈总是无私的,无论是娶进来的媳妇、或嫁出去的女儿,都是他们的宝,没有不一样的待遇的!有好吃的一起吃、有好玩的一起玩。。。

真的,感谢上帝给我们一对这么好的爸爸妈妈。

愿神赐他们身体健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很有感触。我小时候妈就走了,没有机会报答她而感到遗憾。每每看到一对母女走在街上,就会想起我妈。想着如果她还在世,我一定也像这对母女一样,挽着她的手步行在人群中。。。你好幸福哦!

Mee Ling said...

好好珍惜啊。